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人带孩子 十件事情需注意

2012年11月29日 08: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爸爸妈妈上班去咯,那谁来照顾我们的小宝宝呢?他们一个人呆在家可是会怕怕哦。不怕不怕,照顾小宝宝这个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就落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老人家身上啦。凭借着慈眉善目的利器,加上过来人的经验,老人家们带小孩就是小菜一碟啦,哪有什么难度系数可言啊。虽然,小编知道各位爷爷奶奶功力深厚,不过有时爷爷奶奶带小孩的方式还是需要改进,那么爸爸妈妈应该给带小孩的爷爷奶奶们提一些什么样的建议呢?

提醒一让宝宝尽情爬行

老人们看到小孩有什么动静,就绷紧了神经,十分紧张。看到小不点在地上爬,就赶紧把人家抱到床上还有小车里,不让小宝宝乱走,担心磕磕碰碰。这么限制我们宝宝的行动,宝宝会不开心的。

看到这种过分紧张的行为,妈妈不禁感叹道:有必要这么夸张吗?

所以,如果看到这种情况,妈妈可以跟老人们解释宝宝爬行的好处呀。

当小宝宝在爬行的过程中,头颈抬起,胸腹离地,用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这就锻炼了胸腹背与四肢的肌肉,并可促进骨骼的生长,为日的站立与行走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此外,爬行对孩子来说是一项较剧烈的活动,消耗能量较大,据测定:爬行时要比坐着多消耗一倍能量,比躺着多消耗两倍能量,这样就有助于孩子吃得多、睡得好,从而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

这么多好处,比人家去做健身还好,所以干嘛不让宝宝享受爬行呢?只要在旁边注意保护,一般来说都是安全的。

在解释了诸多好处之后,老人们当然也愿意放手让宝宝去爬行啦。

提醒二宝宝防晒做足功夫

看看,外面的阳光多灿烂,外面的空气多新鲜,外面的娃玩得多欢乐啊,看到这么美好的一幕,哪个宝宝不心动啊,哪个爷爷不心动,于是爷孙两个人就快快活活地出门。

不过,出门归出门,老人家总是会忽略给宝宝防晒。宝宝的皮肤还很稚嫩,长时间在阳光底下晒,会影响宝宝的皮肤。

所以,妈妈们可以提醒老人家给宝宝做做防晒工作。例如,出门要选好时间,爸妈们不妨建议爷爷奶奶进行户外活动的时间根据季节的变化进行调整,夏季可在上午10点前、下午4点后;春秋两季可在上午9点后到下午3点前。他们玩耍的时候,可以选择呆在树阴下,当然遮阳伞下或带蓬的小推车也是必不可少的防晒利器。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带宝宝 教育故事 影响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