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增强宝宝免疫力6大妙招

2012年12月05日 09:46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半岁前的宝宝:"初生牛犊不怕虎",从妈妈那里获得天生的免疫力,所以妈妈不用多担心。

半岁-1岁半:宝宝天生的免疫力正逐渐耗尽;

1岁半-两岁:此时的宝宝又重新获得免疫力,但成长的速度并不尽如人意;

3岁宝宝:所获得的反抗细菌、病毒的免疫力达到成人的90%。宝宝半岁到3岁是免疫力最脆弱的阶段,此阶段,要强化宝宝的免疫力。

增强宝宝免疫力6大妙招(图片来源:东方ic)

增强宝宝免疫力6大妙招

一、睡好

理由:科学研究表明,宝宝在熟睡时的生长速度是清醒时的3倍,而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宝宝生长荷尔蒙分泌最旺盛的时期!

宝宝睡好觉5要素:

1、妈妈的心跳:对于宝宝们来说,最好听的音乐便是妈妈的心跳声了,妈妈可以像喂奶那样把宝宝抱在怀里,也可以躺下让宝宝趴在自己的胸口上,宝宝听着妈妈的心跳声,很快就能入睡了,睡着,轻轻的把宝宝放下,让他自由舒适的安睡。

2、古典的音乐:3个月以内的宝宝不能区分昼夜,因此睡觉容易黑白颠倒。这个时候可选些舒缓的古典音乐给宝宝听,让宝宝一听就知道,啊,黑夜来临了!

3、适宜的室温:宝宝睡觉时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0℃-25℃之间,这样才不会让宝宝着凉。秋冬天还要注重防干燥,可用加湿器或在室内挂些湿毛巾、湿衣服等来保持室内的湿度。

4、安静的环境:有些宝宝特敏感,一些轻微的动静就能把他们吵醒,因此宝宝睡觉时要拉上窗帘使室内光线不要太亮,也不要开洗衣机或其他家电,以免噪音吵醒宝宝。

5、妈妈的抚慰:假如宝宝没有睡意,闹得厉害,妈妈可以把宝宝抱在怀中,轻轻地拍打宝宝的后背,宝宝会逐渐安静下来并很快进入梦乡。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妈妈 宝宝会 尿布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