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爬行的8个危险地带

2012年12月14日 10:20
来源:39健康网

宝宝开始学习爬行的时候对任何事物都充满了好奇,这时,家长们需要警惕以下区域,不要让宝宝受到意外伤害。

雷区1:地面

危险因素:

用水泥、磨石子、瓷砖等所铺设的地板,都容易让学习爬行的宝宝因一不小心跌倒而受伤,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

安全改造:

可在硬地板上面铺设软垫,不过注意要使用厚度较高的软垫才能发挥作用,并且避免用有很多小花纹的软垫,以防宝宝将小花纹抠起来吃。

雷区2:桌角、柜子角

危险因素:

尖锐的桌角或者是柜子角,对学爬的宝宝来说简直就是“危险地带”,万一宝宝碰到了,就有可能造成脸上或头上“破相”!

安全改造:

一律将所有的桌角或柜子角套上护垫,或用海绵、布等包起来,就算宝宝不慎撞到,也能将伤害降到最抵。也可暂时把这些桌子、柜子搬离宝宝爬行的房间。

雷区3:电插座

危险因素:

宝宝爬行过程中,可能会爬到插座附近,一不小心就有触电的危险。

安全改造:

可使用电插座的防护盖,在未使用的插座上加装此装置或是使用安全插座。也可用绝缘材料将它们塞好、封上。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危险因素 安全改造 危险地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