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训练宝宝的创造性思维?

2012年12月17日 09:07
来源:摇篮网

培养宝宝的想像力、创造性方面,父母可以从提高和激发宝宝的好奇心;引导宝宝多阅读;训练宝宝的独立精神;鼓励宝宝的提问和探索;正确对待宝宝因好奇而导致的破坏行为等几个方面展开训练。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宝宝智力发展必将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如何训练宝宝的创造性思维?(图片来源:东方IC)

培养宝宝的创造性思维非常重要,在想像力、创造性方面,我们的教育模式有待改变,父母可以从身边做起,在各方面对宝宝展开训练,我们的建议是:

-给宝宝创造一个丰富多彩的学习环境。

-提高和激发宝宝的好奇心,将宝宝的好奇心引向大自然。鼓励引导宝宝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理解世界,将这个世界重新组合,此外,音乐、美术等学科对想象力的提高颇有作用。

- 引导宝宝多阅读,将宝宝的好奇之舟引入知识的海洋。

- 训练宝宝的独立精神,要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来解决学习中的困难,决不能包办代替,直接告诉他们答案;应该提示、引导他自己想出解决的办法。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训练 创造性思维 让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