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心!儿童看电视的十大禁忌

2012年12月27日 08: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在看电视时会很安静,家长也可腾出时间来忙自己的事,可以说这是一举两得了。可是家长也别忽略孩子看电视还是有很多忌讳的,如果看电视不当,也会损害孩子健康的。孩子看电视的忌讳有哪些?

一、忌时间过长。

学龄前儿童每天看电视时间最好控制在40分钟之内为好。

二、忌距离过近。

一般来说,看电视时,把孩子的座位安放在距离电视机2。5~4米处为宜。

三、忌音量过高。

长时间在较高音量的刺激下,不仅容易使听觉的感受性降低,而且容易导致视觉等感受性的下降。

四、忌光线过暗。

晚上和孩子一起看电视时,不要把照明灯都关闭,在电视机方安上一盏小红灯,可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五、忌坐姿不正。

看电视时坐姿不正容易使孩子未定型的脊柱发生变形与弯曲等,养成不良的坐姿习惯。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电视节目 家长 武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