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抓住生长高峰期 让孩子快速长到理想身高

2012年12月29日 15:09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人的生长发育有两个高峰,一是婴儿期,另一个就是青春期。在青春期快速生长阶段创造各种有利于生长的环境条件,无疑能促进生长潜力的发挥。其中充分的营养、合理的体育运动以及充足的睡眠是促进生长的三大要素。

如何让孩子长到理想身高(图片来源:东方IC)

充足的营养

充足的营养是指每天要摄入足够的热能和各种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无机盐和水。

蛋白质

蛋白质对青春期的青少年尤为重要,每天摄入的蛋白质量应该不低于总热量的18%—20%,动物蛋白要占每天摄入蛋白的1/3—1/2。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也是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于米面类粮食,因此每天要保证足够的饭量,一般13—18岁的青少年,每日主食不应少于500克。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让宝宝 碳水化合物 生长突增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