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种反射判断孩子是否健康

2013年01月05日 07:52
来源:MSN中文网

6种反射判断孩子是否健康(东方IC供图)

大脑是人体的“司令部”,大脑如果有了毛病,轻者智力发育受到影响,重者没有办法生存。所以人的大脑发育是否正常,历来受到极大的关注。但是,大人说话颠三倒四、行为古怪,人们很容易看出他的大脑发育有了问题,而新生儿本身就不具备言语和行为的能力,其大脑发育是否正常就不容易判断了。

专家表示,有一些间接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初步判断孩子大脑发育的情况。据介绍,新生儿从一生下来,就具备了一些本能的神经反射本事,这些反射只在一定的时间内存在,如果出生这些反射不出现,或者到了该消失的时候不消失,都表明孩子的大脑发育可能存在问题。这类反射有以下六种,家长不妨用这些方法观察一下自己的孩子。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孩子 种反射 大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