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智力开发 如何发现宝宝的学习类型

2013年01月07日 08:59
来源:播种网

在宝宝们开始转动眼珠,偶尔微笑时,爸妈就该开始考虑如何教育宝宝。可是,宝宝各自有特点,怎样指导宝宝学习呢?还是很犯愁的。没关系,让我们来支几招吧。

放眼看世界

小千是个喜欢“看”的宝宝,对于图片上的故事理解得很快,爸妈给他买的识字卡片他经常一个人玩得很开心。

而且他很喜欢爸爸买的机器人,绘画能力比一般宝宝都好,经常能画出一些让爸妈都吃惊的富有艺术性的图画。按照学习的“通道论”来看,小千的学习类型是典型的视觉型。

视觉型宝宝的特点

观察力敏锐;对于图形很敏感,喜欢画画和拼图;不太爱说话;动手能力强,喜欢拆拼或组装玩具。

适合视觉型宝宝的游戏

“创意拼图”:购买市售的一些智力拼图器材,或把杂志彩色的人物图片剪下来,例如:棒球选手、司机、警察等等,让宝宝说说他们是谁,都做什么事(可以给予提示,如果宝宝无法表达确切的职业,可以让宝宝说出与这些人相关的一些行为)。然,爸妈可以把这些人物图片的头部和身体部分剪开,让宝宝重新任意组合,使每一个身体配上头部,并贴在白纸上。将宝宝拼出来的图一点点地向他解释,让他了解事物各个部分的概念。这个游戏可以让视觉型的宝宝学会关于整体和部分的知识。

[TIPS]

(1)可以在吃饭时间给宝宝看红色的小旗子,睡觉时间用蓝色的闹钟提示,游戏的时候坐在绿色的环境里。不但能使宝宝从色彩中获取信息,而且还可以让他从小就能培养良好的时间观念。

(2)要多鼓励宝宝去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并把它画出来。这样既丰富了宝宝的生活视野,又可以培养宝宝做个细心的人。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爸妈 学习类型 宝宝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