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孩子更聪明 要多吃鱼这5个部位

2013年01月07日 09:02
来源:pcbaby

“多吃鱼才能更聪明啊,来多吃点鱼。”这句话你应该从小听到大,现在已为人父人母的你们也许还在重复着告诉你们的小宝贝多吃鱼有多好多好。其实这句话从来就没有在忽悠你:多吃鱼确实能人聪明些。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DHA,吃鱼能补充大脑DNA,加强脑功能。

不过,你知道吃鱼有多好多好,你未必知道鱼要怎么吃,也未必清楚鱼的哪一部位最有营养。“不就是鱼头和鱼肉最好嘛。”非也非也,鱼身上的五个部位营养非常丰富,如果想让宝宝吃出聪明,巧吃鱼也是很重要滴。

鱼肉

相信大部分人都偏爱吃鲜美的鱼肉,碰上骨头少的鱼,吃鱼肉还方便,符合懒人吃法。当然,鱼肉的好处远远不止这些。

鱼肉富含优质蛋白,易消化吸收,脂肪含量低,还含有钙、磷、钾、碘、锌、硒等无机盐,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等。

鱼肉可分为暗色鱼肉和白色鱼肉两种。暗色鱼肉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较多,味道较腥。白色鱼肉中含有的营养物质相对较少,但腥味较轻。一般来说,活动性强的金枪鱼、鲣鱼、沙丁鱼等鱼类体内含有的暗色肉较多,活动性较弱的银鳕鱼、大黄鱼、比目鱼等鱼中含有白肉较多。

如果宝宝怕腥的话,不妨选择白色鱼肉。

鱼脑

鱼脑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DHA,这种物质俗称“脑黄金”,由此可见对大脑的重要作用。同时鱼脑中还富含磷脂类物质有助于儿童大脑发育,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鱼脑胆固醇含量较高,应控制孩子的食量。

鱼鳔

鱼鳔含有生物大分子胶原蛋白质,有改善组织营养状况,对于促进孩子生长发育是很好的食材,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海水鱼的鱼鳔壁较厚,通常制成干品,称为鱼肚。

鱼肚制成的菜肴口感滑润、细腻,有浓厚感,妈妈们不妨可以尝试用鱼肚干做道菜给小朋友尝尝。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吃鱼 鱼脑 让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