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5种异常胎记 预示身体小病

2013年01月08日 08:55
来源:太平洋亲子

导读:当出生的宝宝伴有小小胎记的时候,都不会引起爸爸妈妈的关注,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正常的现象,并没有意识到胎记所带来的危机。或者天真地认为是聪明孩子的标志,就像古装戏里的脚踏七星是真命天子一样。其实这些胎记背是隐藏着宝宝的健康危害。

5种异常胎记预示身体小病(图片来源:东方ic)

有的新生宝宝皮肤上有几块俗称为胎记的色素斑,然而这些胎记没有在脸上,如果不影响宝宝的外观,一般爸爸妈妈都不会在意或者去理会的。其实,这些有胎记的宝宝,往往都伴有神经系统症状,例如是惊厥、智力低下、运动障碍等。它们是现在宝宝的皮肤上有异常的反应,当宝宝长大几年后才会出现神经系统及其他系统症状。

根据统计,胎记引起的疾病有40多种,但常见的只有4-5种,如神经纤维瘤病、结节性硬化症、色素失调症等。所以很容易就被爸爸妈妈所忽略。

可怕胎记一:先天性痣

胎记之中痣是最常见的,痣有大有小,有光滑的,也有长毛的。大约1%的新生儿宝宝会长这种痣。

它的形状不规整,小的直径仅为2毫米左右,大的则可侵犯整个背部、颈部或整个肢体。无论什么样的痣,尤其是开始长大或者颜色发生变化的时候,都应该及时找皮肤科医生检查。虽然大多数痣都是良性的,但也有少数这类的痣后来会发生恶变,甚至有可能发展为皮肤癌,如果面积较大就应该进行治疗,应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胎记 结节性硬化症 色素失调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