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寒假里孩子最易养成四个坏习惯

2013年01月11日 10:48
来源:中国早教网

坏习惯一:“宅”家里

过去的孩子一到放假就会结伴玩耍到不知道白天黑夜,而现在的孩子,有了电脑和电视的陪伴,再加上天气寒冷,反而更喜欢“宅”在家里了。宅在家里一动不动,不仅容易发胖,精神状态也会直速下降。所以当家长们周末有空的时候,应多带孩子到附近的公园去逛逛。或者多给孩子安排一些体育锻炼,并鼓励孩子多和小区、院子里的小朋友一起玩耍。这样不仅能锻炼孩子的交际能力,还能让他们有个强将的体魄。

坏习惯二:整天睡懒觉

一到冬季,就连孩子都沦落成了起床苦难户。假期偶尔睡睡懒觉没什么不可,但是如果每天都睡到大中午才起来,那就不好了。这样不仅让孩子作息时间变的混乱,而且直接告别了早餐,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是十分不利的。等到开学上课的时候,孩子起不来就成了个大问题了。所以即便是假期,家长也应当给孩子制定一个规矩,明确规定起床的时间,不能任由他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

坏习惯三:不学习做作业

假期是孩子放松的好时机,不用去给孩子报补习班、兴趣班,但是不代表对孩子的功课监督也要松懈。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应当每天不间断、定量的完成,不能全部堆到开学前做,这样就散失了布置寒假作业的目的了。家长可以为孩子制定一个日程表,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以及需要完成的任务量。但是也不要粗暴的强迫孩子去学习,这会让孩子产生抵触的心理,劳逸结合才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坏习惯四:依赖心强

不要在假期纵容孩子的依赖心理,对于幼儿园时期的孩子更应当注意。不然,孩子在幼儿园学会的自己吃饭、上厕所、收拾东西等基本技能,就会在假期里忘得一干二净。这些行为的“退化”,对孩子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对于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家长应当孩子独立的去完成,在孩子做的好的时候,给予他适当的鼓励,这样孩子也会因为自己可以承担一定的责任,而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坏习惯 孩子报 寒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