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闻便知健康 从大便就能看孩子身体疾病

2013年01月13日 08:55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导语:不用说各位爸爸妈妈最关心的就是自己宝宝的健康了。但是宝宝还很小,他不懂得用言语去表示自己的不适,但是他却能够在他日常种给你种种的表示,例如排出来的便便。便便的颜色、大小、形状无不是宝宝给妈妈最直接的信息。

从不同的大便看出孩子身体疾病(图片来源:东方ic)

有的父母因为怕脏,所以,宝宝拉了大便以就匆匆忙忙的冲洗,却不去注意宝宝大便的颜色或者是形状等。有的父母虽然知道看宝宝的便便检测宝宝的健康是非常重要,但是却不知到宝宝拉出的大便代表着什么,今天小编就为妈妈们奉上超详细的讲解。

一、不同月龄段的便便

1、新生儿期:墨绿色

估计宝宝来到人世的第一次大便没少吓着父母,墨绿墨绿的一大堆,吓得爸爸们跑去叫医生。刚生下来的宝宝,即使没吃一点东西,出生后6-12小时也会拉出墨绿色胎便。积存了9个月的胎便必须借着频繁的排便才能清除干净,一般需要延续2-3天,每天3-5次,浓重的墨绿色才能消失。

胎便通常没有臭味、状态黏稠、颜色近墨绿色,主要由宝宝在胎内吞入的羊水和胎儿脱落的上皮细胞、毳毛、皮脂以及胆汁、肠道分泌物等组成。这些与生俱来的东西很难洗净,有经验的老人会告诉宝宝的父母,头几天一定要包纸尿裤而不是尿布。

小编提醒:胎便并不是坏“臭臭”,早产儿排胎便的时间有时会有所推迟,这主要和早产儿肠蠕动功能较差或宝宝进食延迟有关。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大便 疾病 新生儿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