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致孩子身材矮小的“罪魁祸首”

2013年01月16日 08:09
来源:39健康网

导致孩子身材矮小的“罪魁祸首”(东方IC供图)

现实生活中,却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矮人一等的身高,常被小伙伴们取笑,马路上招来异样的眼光,让他们生活在自卑的阴影中。像这样的情况,目前青少年中矮身材比例约占3%,4万多孩子正遭受身高危机。其中,通过对某幼儿园健康体检发现,居然有12%的孩子身材矮小,远远高于青岛市以往调查的1.5%—2.1%矮小症比例。父母长得高,孩子却很矮,这样的例子在医院临床中常会见到。除了遗传以外,自然环境、营养、生活环境、睡眠、运动、疾病还有父母的关爱等许多因素决定着儿童的身高。令人担忧的是,现代不良生活方式正在导致矮小孩子增多!

12岁男孩一米二

“小个”在同学间抬不起头

“叔叔,我真不想留在这个世界上了。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谁能想到,这句话是从一个本应该在幸福童年中无忧无虑生活的孩子口中说出来的。可可,一个上初一的12岁男孩,身高却只有1.2米,比班里最矮的女同学还矮半头。虽然每次考试总是稳居班级前4名,但他却深深陷入矮身材的痛苦煎熬中……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孩子 身材 可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