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新研究:没爸的孩子更早发生性行为?

2013年01月21日 08:51
来源:39健康网

美国合众社近日刊登在《儿童发展》杂志上的一项美国研究发现,没有父亲的孩子会更早发生性行为,这一现象与环境没有太大关系,而主要受到遗传因素影响。

没爸的孩子更早发生性行为?(图片来源:东方IC)

研究带头人、俄勒冈大学心理系助理教授简-曼德尔表示,之前曾有研究发现,没有生父陪伴的孩子比传统核心家庭的孩子更早发生性行为。研究人员推测,这也许是一系列环境因素带来的结果。例如:过早的精神压力可能会造就身体的早熟;目睹母亲和他人约会也让青少年更早效仿这一行为;另外也许单身母亲也更难管教好自己的孩子。

研究人员对1000名14岁以上的青少年进行了研究,这些青少年都是有着血缘关系堂表兄妹,但是他们中有的人没有和生父生活在一起。接下来研究人员还对这些青少年受到的遗传影响、贫困程度、受教育机会以及宗教等因素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不论他们是否和生父生活在一起,基因越相似的人,发生初次性行为的时间也越接近。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性行为 研究人员 孩子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