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知:让孩子快乐成长的七个秘诀

2013年02月06日 08:04
来源:中国早教网

在幸福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由于具有快乐的性格,成年能够幸福生活的比不幸家庭长大的孩子要多得多。其实,宝宝快乐无须去哪里玩,或者父母买什么给自己,宝宝简简单单一样能快快乐乐。那么,有什么秘方可以让宝宝保持快乐的好性情呢?

让宝宝快乐的秘方一:享受快乐不受时间地点限制

家中父母希望居室整洁,周围的邻居又喜欢安静。孩子一旦开始喊叫、跳跃,父母便会想办法制止,孩子只好越来越乖了。表面上,是父母管教有方,但由此带来的是:孩子的热情和活力在一点点丧失,孩子的心灵也感受到了压抑。

但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需要带着童真的想像力尽情地玩耍,需要有时间去抓萤火虫、打雪仗、 看蜘蛛做网、蚂蚁搬家——这些按照孩子自己的步伐去探索世界的活动,更能给他们带来真正的快乐。

让宝宝快乐的秘方二:懂得关心他人

孩子需要认同自己是家庭和社会有价值的成员,父母应尽量给孩子提供接触社会、关心和帮助他人的机会。如让他把家里的旧玩具收集起来,送给需要的小朋友;帮助照看比自己年纪小的小朋友;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等等。

在家里,家庭成员之间要相互关心,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让孩子从小就懂得关心父母,关心长辈,懂得分享。儿童心理学家指出,儿童在很小的年纪就能享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让宝宝快乐的秘方三:和父母一起进行体育活动

和孩子一起滑雪、一起骑车、一起打球……这些活动不但能增进孩子的健康,更能让孩子笑口常开。并且在活动中还能增进亲子关系。好的身体状况和运动技能,有利于让儿童树立正确的自我形象观。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孩子 让宝宝 父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