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母亲日常习惯决定孩子胖瘦

2013年02月21日 09:36
来源:生命时报

父母在各方面都要给孩子做良好表率,包括健康饮食。日本德岛大学奥田纪久子教授的调查发现,孩子在体重方面受到母亲的影响很大。

奥田纪久子教授对体型基本标准的94名男孩和121名女孩调查发现,肥胖度在10%以上的孩子与其母亲的肥胖度之间存在关联。也就是说,如果母亲有肥胖倾向,那么其孩子比别的孩子更容易发胖。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家庭饮食上习惯上,如果母亲注意控盐,精心安排早餐,那么孩子的肥胖程度就低。可是,如果母亲在饮食上特别注意控制脂肪含 量,孩子却会显示出肥胖程度高的倾向。研究人员认为,这与偏食和极端追求营养平衡等因素有关,总之,母亲对饮食的安排与孩子的肥胖与否之间存在关联。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孩子 母亲 研究人员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