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几个推拿小技巧 让孩子在春季快速长高

2013年02月23日 10:33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少年儿童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在春季长得最快。在3~5月的3个月中,身高增长值等于9~11月3个月身高增长值的2~2.5倍。

让孩子在春季快速长高的推拿技巧(图片来源:东方IC)

而在中医的理论中,春天是一年之始,在中医的五行学说中排列首位。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对青少年来说是生长增速的关键时期。

中医推拿助长高

中医推拿真的助长?别说,真有家长觉得这事靠谱。2月26日下午,在广西中医一附院仁爱分院的小儿推拿科,丹丹的妈妈就带着她来做这个推拿长高的按摩。丹丹今年已经11岁了,身高1.52米,其实,这个身高在同龄人中已经算是挺高的了,可丹丹妈妈认为,自己有1.64米,丈夫也有1.73米,都是“高人”,女儿也应该长得更高些。于是,她便想通过按摩来给孩子助长。

推拿助长的原理是什么?该院小儿推拿科主任李海娟解释,中医里说,肾主骨,儿童的长高首先需要骨骼健康发育,而骨骼的健康发育取决于肾气是否旺盛;骨骼的精华在骨髓,而脑为髓海,是骨髓汇集的大海,养肾就能养骨骼,滋养骨髓,最终滋养大脑。也就是说,肾主智,孩子聪不聪明取决于他的肾气是否旺盛,推拿养肾同样也能助长。

李海娟还介绍了几个促进小儿长高的推拿手法,不仅能让孩子长得高,同时又能让孩子变得聪明。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命门穴 髓海 膀胱经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