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种动作行为测宝宝智力水平

2013年03月06日 07:14
来源:39健康网

社交行为也是测量孩子智力的标准之一(东方IC供图)

五、社交行为

社交行为是反映小儿社会交往和自我料理生活的能力。其行为模式也是内在成长因素所决定,有一定的发展程序——眼睛跟人:1个月;见到亲人会笑:3个月;认识母亲和熟人:4个月;对镜子有游戏反应:7个月;会注视所提到的人和物:10个月;能配合穿衣服:12个月;白天会控制大小便:18个月;能自己脱掉单衣、单裤:24-27个月;会扣钮扣:36个月。

一般来说,各大领域各种行为模式的出现是和大脑发育的成熟程度和孩子的年龄相关,不但有相互的连续性,而且有显著的阶段性。科学家们正是从中总结出一套规律性的东西,进而对婴幼儿开展了智力测查工作。

如果想了解宝宝智商高或不高,可参照上面介绍的行为模式进行粗略的评价;亦可请专业人员进行智力测试,最用智龄和发育商评价,才是比较科学和准确的方法。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智力发展 行为模式 早期指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