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大对策预防孩子春季感冒

2013年03月12日 07: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所以,对于免疫力低下的孩子来说,流感是不得不防的一种重要的疾病。

流行性感冒是春季高发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疾病,小朋友更是容易受到病毒入侵的一个群体,那么,宝宝要如何预防春季感冒呢?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简称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分为甲、乙、丙三型。流感潜伏期一般1—3天,起病方式多为快和突然。春季是易感性季节,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被病毒污染的手帕和衣物传播,传染性极强;尤其在学校、幼儿园、机关、企业易造成流行。

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肌痛、乏力、鼻炎、咽痛和咳嗽,可有肠胃不适,早期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鉴别诊断困难。流感能加重潜在的疾病(如心肺疾患)或者引起继发细菌性肺炎或原发流感病毒性肺炎,老年人以及患有各种慢性病或者体质虚弱者患流感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病死率较高。其通过空气飞沫或直接接触在社区内可快速传播。每年的感染率成人5-15% 、儿童15-42% ,在校学生或幼儿园儿童是流感在家庭中传播的主要原因。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

8大对策预防宝宝春季感冒

对策1 在感冒流行期少外出

在感冒流行期,要尽量避免带宝宝外出,尤其是人多的公共场合,尤须避免。

贴心提示

如果你已患呼吸道感染,当然应该暂时远离自己的宝宝。如果你周围的同事患有呼吸道感染,你也要特别注意与婴儿保持一定的距离。开车族的家长,更是要注意。在回家途中,注意适当开窗,呼吸外界空气,减少自身口鼻咽内携带病菌的数量。如果路途上堵车严重,你的车厢里也会有较重的空气污染。下车后最好别直奔回家,马上抱孩子。而是想办法先“清洁”一下自己。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感冒 对策 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