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吃三种鱼让孩子更聪明

2013年03月20日 08:17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常吃三种鱼让孩子更聪明(东方IC供图)

三文鱼:三文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胎儿和儿童发育。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D、E,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其肉质细嫩,口感爽滑,颜色鲜艳,非常适合孩子食用。

鱼肉对孩子虽好,但还是需要讲究烹调方式  专家建议,家长最好采用蒸、煮、炖等方式,不宜采用油炸、烤、煎等方法。另外还可以将鱼做成鱼丸,这种吃法比较安全、清淡,而且味道鲜美,无论是哪种鱼都可以做。具体方法:将鱼肉剁细,加蛋清、盐、味精调成茸。锅内添水烧开,将鱼茸挤成丸子,逐个下锅内煮熟,再加入少许精盐、葱花即可。

给孩子做鱼时可添加蔬菜作为配菜,既增加口感又均衡营养。炖鱼时,不妨搭配冬瓜、香菇、萝卜、豆腐等。但要注意,口味不应过咸,更不要添加辛辣刺激性调料,鸡精和味精也要少放。

专家说,临床中发现,很多家长只给孩子喝鱼汤不吃肉。其实鱼汤的营养都在鱼肉中,正确的吃法是既吃肉又喝汤。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孩子 黄花鱼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