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注意:孩子喝牛奶避开4雷区

2013年03月21日 07:20
来源:东北新闻网

牛奶营养丰富,不过专家表示,家长在给孩子饮奶时常会犯一些想当然的错误。

孩子喝牛奶要避开雷区(东方IC/供图)

加入红糖易变性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牛奶加糖可改善口感,但不能加得过多。过甜会降低婴儿对奶中钙质的吸收,削弱牛奶的营养价值,一般按每100毫升鲜奶加5~8克糖即可。

另外,牛奶中加糖要放白糖,不要放红糖。因为红糖质地较粗,含非糖物质较多,其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和苹果酸等。牛奶加入红糖,有机酸达到一定含量时,就会使牛奶变性沉淀,不能食用。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牛奶 雷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