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合格父母需要具备的五个条件

2013年03月21日 08:27
来源:新华网

要想做合格的父母不是很容易,因为这需要父母具备五个条件。具备这五个条件,就可以作为一个出色的成功的父母。下面我们来细数下合格父母需要具备的五个条件。

合格父母需具备的条件(东方IC/供图)

一、一起阅读

从小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孩子会终生受益。只有不停地阅读,才能不停地学习。很多爸爸妈妈很喜欢扮演“老师”的角色,经常教孩子学习课本的东西;还有很多爸妈经常给孩子买衣服、玩具,却很少注意给孩子添置“精神食粮”,其实,爸妈多说不如多做,如果你们都在看书看报,孩子也自然而然会跟着看书的。

二、培养心胸

作为父母,你可以培养孩子关心天下的广阔胸怀;你可以让孩子知道世界地域之间的差异非常大;让孩子知道一些发达国家的富裕靠的是高科技,靠的是知识,如果自己没有知识的储备,那么永远都是落的。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爸爸妈妈可以在空闲时间带孩子出门走走,开拓孩子的眼界,让他们不仅仅是局限在书本上的知识里,结合实践才能让孩子记忆深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合格父母 精神食粮 老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