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谨记:宝宝慎食7种超市危险食物

2013年04月05日 09:20
来源:39健康网

父母谨记:宝宝慎食7种超市危险食物(东方IC供图)

TOP1:果冻

果冻是由增稠剂、香精、着色剂、甜味剂等配制而成,这些物质吃多或常吃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健康。

专家提醒:幼儿应慎食果冻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一季度对水果冻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1.3%。这次抽样合格率虽然较高,但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和防腐剂的现象仍然存在。

这次抽查分别在上海、福建、广东等省、直辖市的23家生产企业抽取了23种水果冻产品,21种合格。抽查的主要问题是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和防腐剂,过多食用添加剂超标的水果冻会对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专家提醒,幼儿应谨慎食用水果冻,防止果冻噎住喉咙,造成窒息。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咖啡因 水果冻 食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