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生儿黄疸 新手父母们别慌张

2013年04月09日 08: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出生了,家人们都沉浸在新生命降临的喜悦中。可是“宝宝的皮肤和眼睛怎么看起来黄黄的?是不是有黄疸啊?”

刚出生的婴儿很容易出现黄疸的现象。当胎儿在母体时,血液中所代谢的胆红素会通过胎盘到达母体,借由妈妈的肝脏帮忙代谢。刚刚脱离母体时,宝宝的肝脏还无法立刻自己处理胆红素,无法顺利代谢胆红素,而引起皮肤、眼白泛黄,于是就会产生新生儿黄疸。有统计显示,80%的早产儿、60%的足月儿都会出现黄疸现象,黄色人种又是新生儿黄疸的高危人群。

正常情况下,足月儿出生一周到十天就黄疸会自行消退,早产儿要持续3周以上。此时妈妈给宝宝吃点益生菌(妈咪爱),能够帮助宝宝肠蠕动,减少胆红素肝肠循环,促进胆红素排泄,黄疸消除的也就快了。

新生儿黄疸新手父母们别慌张(资料图)

妈咪爱在中国上市19年,对于如儿童消化道疾病,黄疸,湿疹,喂养不耐受等各种疾病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妈咪爱是专为儿童设计的益生菌制剂,含独特的由加拿大Rosel研究所提供的枯草杆菌、屎肠球菌两种菌株,活菌数高达1.5亿。对胃酸、胆盐以及温度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定植力强,繁殖迅速;对抗生素具耐药性,具有杰出的稳定性,可常温保存;为共生菌制剂,利于原籍菌生长;枯草杆菌分泌大量消化酶,屎肠球菌产生乳酸,两者起到协同增效的作用。此外,妈咪爱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且剂型、口味和包装更适合儿童。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黄疸 胆红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