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促进宝宝长高的7大秘籍

2013年04月09日 10:01
来源:爱美网

秘籍一:每天坚持户外活动1小时

多些户外活动不但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对长高有帮助!

在婴幼儿时期,可以让孩子做主体或者被动体操。在学龄时期的孩子,可以让他做一些向上跳的运动,例如可以让孩子跳皮筋、踢毽和各种球类运动。在青少年时期的孩子,就可以尝试跳高等弹跳运动及全身性的运动,像是篮球、排球等。

除此之外,在孩子18岁之前最好不要让他举重、杠铃、铅球、铁饼等负重训练。

秘籍二:蛋白质、矿物质不能缺

在孩子10-13岁的时期,他们每天所需的蛋白质量大概在70克左右;当孩子13-18岁的时候所需要的蛋白质量大概是80克。然而给孩子补充蛋白质最好的方法就知每天一杯奶,这是增高的秘诀之一。

如果想让孩子长高,那么在日常吸收的矿物质一定不可以缺少钙、磷、锌,同时还要注意给小胖子减肥,因为过肥会让升高受到一定的影响。

秘籍三:10点前睡觉

其实生长素一般都会在夜间深睡眠时分泌达到高峰。如果父母想孩子有高个头的话,在孩子3-6岁的时期,要保证每天有10-12小时的睡眠时间。而小学生、初中生最好可以保证有9-10小时的睡眠时间,高中生则保持每天8—9小时的睡眠。

为了让孩子尽快地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最好让孩子在晚上10点之前可以入睡。

秘籍四:尽量让孩子少蹲着

当孩子长期蹲着玩的时候,由于双腿长期处于弯曲状态,很可能会造成腿部的血液循环不畅,骨骼还有可能会向外弯曲。所以,尽量避免让孩子长期蹲着。当孩子蹲着玩的时间久了,需要提醒孩子转向其他游戏,减少长蹲的时间。

还有就是坐椅子上时最好可以让背靠紧椅子背,这样的姿势可以让脊柱保持挺直的状态。注意这两点对孩子长高有帮助。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秘籍 弹跳运动 血液循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