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天7秘诀 不再让宝宝错过长高黄金期

2013年04月17日 07:26
来源:39健康网


春天7秘诀 不再让宝宝错过长高黄金期(东方IC供图)

合理的饮食习惯是长高个儿的秘诀

1、细嚼慢咽

快吃食物会给胃增加负担,导致消化吸收障碍,甚至引起胃肠疾病。

2、适当补钙

为了促进钙的吸收,还要避免钙制品与碳酸饮料同时饮用。因为碳酸饮料中磷的含量过高,会破坏钙的吸收。最为合适的比例是:2∶1(钙∶磷)

3、含盐分高的食品要尽量少吃

各种腌制食品和香肠,以及熏肉等盐分较高,又是熏制食品,对胃肠黏膜有较大的刺激性,而且这类食品中维生素含量很低,对孩子成长也不利。

4、对偏食和零嘴说NO

零食中的蔗糖在大肠中会迅速被吸收到血液中,提高血糖水平,导致生成大量的有机酸,分解骨骼和牙齿当中的钙,由此妨碍骨骼的形成。

5、饭后休息一小时左右

让大脑和全身都休息一下,对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秘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