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种双手游戏能让宝宝更聪明

2013年05月07日 11:03
来源:中国早教网

手又被成为第二个大脑,因此手部的活动越多,大脑的活动也越活跃。右手能刺激左脑,而左手能刺激右脑,只有同时活动双手,才能让左、右脑均衡发展。

6-15个月:让孩子体会各种触感

1、触感骰子

效果:触感骰子的每一面,就能体会不同的触感。

玩法:

(1)准备不同才知的纸(牛奶盒、彩色纸、硬纸板等)或布料(毛巾、麻布等)、胶水和见到。

(2)把牛奶盒减成正六面体的形状,完用白质封住顶部。

(3)在制作好的盒子每一面分别粘帖不同材质的纸或布料,就制成了触感骰子。

(4)跟孩子一起掷骰子,然后用手出没朝上的一面。触摸骰子时,还可以闭上眼睛。

2、只属于我的秘密抽屉

效果:在收藏物品的过程中,可以培养思考能力,而且经由推拉抽屉的动作,能提高手部和双臂的力量。

玩法:

(1)准备抽屉柜和玩具。

(2)挑选和孩子的腰部一样高的抽屉柜,然后让孩子把玩具放进抽屉内。

(3)不然孩子推拉的抽屉可以用胶带固定。

(4)让孩子肚子推拉抽屉,并反复地装玩具。但是,要注意防治孩子的小手被抽屉夹住。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铝箔纸 让宝宝 孩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