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个步骤让宝宝智商高于常人

2013年09月11日 07:33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想要开发宝宝的右脑,首先家长应该了解右脑的开发重点,并且设计一系列的开发方案,这可是爸爸妈妈早教的重点工作之一。

一、婴儿期右脑开发重点

婴儿期主要是接受感知经验,包括大脑的视觉经验、听觉经验、触觉经验、嗅觉经验、味觉经验以及本体感经验等。这一阶段,宝贝往大脑里存储的感知经验越多,右脑的开发程度就越大,以可提取的信息与经验也就越多。

二、婴儿期右脑开发方案

1、大量信息输人法

并不了解右脑理论的人认为,让宝贝听诗颂辞没有意义。因为宝贝不能理解;让宝贝看卡片。也要一边慢慢地说明,一边培养其记忆,这是典型的左脑教育法。

而右脑教育是不求记忆。而大量输入的方式;不求理解,只要机械式地重复进行。就能够打开右脑回路,回路打开以后。就能豁然开朗。而且,这时记忆就固定下来了。不要下意识地记忆,而要无意识地记忆。这才是右脑教育法,无意识记住的东西才能成为一种感性的东西。

其实。准备各式图画卡片。以一张一秒钟的速度翻阅图画卡给婴儿看,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2、触觉训练法

协助宝贝通过对手或玩具的吸吮、咬、舔等动作来探索世界,同时。通过手、脚、皮肤的触觉感知,体会冷暖、轻重、大小、粗细、软硬、质地及形状,加深对周围事物的认知。使更多信息储存入大脑。

3、听觉训练法

右脑是音乐脑,音乐的联想能激发人的创造力。让宝贝能听到各种音乐和声音。如自然界的流水声、鸟叫声、不同物体的敲击声等,能够对节奏和声音产生感知反应:也可以用小石子、豆、米装到塑料瓶中,制作成简单的打击乐器,用来锻炼宝贝的节奏感和听觉,促进右脑发育。

父母可以选择智力音乐按照节奏类型稍做编辑,根据宝贝不同的生活环节选择不同的智力音乐做背景。使宝贝在潜移默化中右脑得到很好的训练。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右脑 影响宝宝 让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