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好好学习 孩子天天向上” 亲职教育受热捧

2011年11月18日 11:44
来源:东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亲职教育专家于展北大附中武汉为明实验学校演讲引起轰动

于展演讲现场(资料图)

2011年11月11日下午1点,被孩子们成为“神奇大叔”的全国著名亲职教育家于展亲临北大附中武汉为明实验学校,在该校为明楼内进行了时长1小时的《先学做父母,再做好家长》专题演讲,并举行了读者见面会,能容纳800人的礼堂大厅座无虚席,甚至连过道里都挤满了前来听取演讲的家长们。

“孩子的问题,首先是大人的问题!”“家长也是一种职业!”“家长都承担着教育子女的压力,可没有一所学校,教过我们如何为人父母,几乎每个人都是仓促上阵!”,演讲一开始,就引得满堂喝彩。精彩的演讲不仅让家长拿起笔和DV来做记录,并且不少家长纷纷拿出手机来录音,阵阵由衷的掌声不时响彻礼堂。

于展是著名的亲职教育专家,在举办过数千场家长培训课堂和10届儿童学习能力培训班之,从上万家庭的亲子教育实践里,总结并出版了《先学做父母,再做好家长》一书,同时还发行了学习《能力总动员儿童学习能力培训系统》系列光盘。

此次他的演讲,更是提炼了书和光盘中的精华内容,时长一小时的演讲让家长们直呼“不过瘾”,希能够进一步聆听“于老师”的教导。在随后的读者见面会环节里,于展先生一边签名一边回答热情的读者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举办“家长培训班”,告诉父母应该去如何读懂孩子,成为合格的家长。

主持此次活动的北大附中武汉为明实验学校小学部副主任韩涛说:“于展先生的理论,让从事一线教育的教职工有了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向。”

于展新书及训练系统的出版方,武汉大学出版社数字分社副社长郭毅高度评价了于展的理论和著作:“于先生的书和系列光盘,是一套很有见地亲子教育系统,既能从源头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又能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情。”

而在此前一天举行的武汉市东西湖区“比访”活动报告会上,东西湖区教育局特别邀请于展先生为辖区内500多名校长和骨干教师进行了专题演讲,引导教师们转变思维方式,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以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更好的方式,收到更好的效果。(图/文向云)

于展激情演讲(资料图)

于展为热情的家长们签名(资料图)

于展解释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资料图)

教育系统领导对于展新书给予高度肯定(资料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亲职教育 于展 孩子的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