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孩子的长假意义非凡 专家力推北京五大亲子游

2012年01月09日 08:33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已与我们亲密接触,极具中国特色的春节即将到来,尤其是今年的春节意义非凡,中国龙--这一中华民族的标志性农历新年,更使人们感受到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每年长假,人们除了走亲访友外,娱乐项目总是必不可少的。而很多有孩子的父母则总会绞尽脑汁,如何将孩子的春节假期分配得更丰富发多彩,怎样才能让孩子在娱乐的同时更有意义,并且利用长假增进一下亲子关系,成为了众多家长所要考虑的问题。

近日,记者特意走访了曾将北京文化与幼儿亲子互动教学相结合,并出版《幼儿园户外亲子教学》等专著的中组部幼儿园刘妍老师。针对北京特色文化及春节亲子旅游的相关问题,刘老师向广大北京家长推荐了适合春节假期亲子参与的文化项目。

让孩子的长假意义非凡专家力推北京五大亲子游(资料图)

解放军歌剧院:散发糖果的魅力

近年来,儿童剧、童话剧市场日趋火爆,北京地区的木偶剧院及儿童剧院已成为了家长朋友们并不陌生的观剧热地。童话剧的繁荣是一个好现象,从幼儿的艺术感知培养角度讲,可以说越早接触艺术熏陶的孩子,其成长过程中受益越多,并且与成人的性格有着直接关系。尤其是春节假期,因为北京的室外温度偏低,很多家长会选择让孩子去室内娱乐场所游玩,走进剧院,和孩子一起感受舞台剧带来的魅力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春节长假,位于北京积水潭桥附近的解放军歌剧院将会上演一部特殊的音乐童话剧《糖果的魔力》,希望家长们和孩子一起观看这一剧目。之所以推荐这部童话剧,刘妍老师解释到:首先,这部戏有别于现在市场中的儿童剧,是结合了影像技术与形体艺术于一身,并将互动与音乐元素发挥极致。这样一种“影像互动音乐童话剧”形式,极大迎合了幼儿观赏特性。此外,此剧目的剧情一直围绕着一种对幸福寻找、创造、分享感知的理念,孩子从中会得到一种特殊形式的教育。最后,家长和孩子在剧场中寻找共同的乐趣,这种形式将家长与孩子置于平等地位,便于亲子关系的良好沟通与增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子游 孩子的长假意义 专家力推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