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拯救孩子的想象力 小天才宝贝电脑让早教更快乐

2012年01月11日 07:44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龙成凤,对于孩子的早期教育更是没有半点马虎。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有成为“天才”的可能,关键在于父母要懂得如何让孩子释放天性、激发想象力,让早教也能成为孩子的快乐时光。

快乐早教,让孩子的想象力恣意挥发

发展心理学认为3-6 岁幼儿正处于脑力智力发展的黄金期,这是一个人的想象力迅速形成和发展的关键阶段,适时营造符合幼儿想象力的心理环境尤为重要。然而,很多家长朋友常常急功近利,把原本属于孩子的快乐时光奉献给了各式各样的早教班、特长班,这种一厢情愿的灌输式教育,使得天性“爱玩儿”的孩子渐渐缺少了对自然对生活的观察与认识,孩子天真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也随之丧失殆尽。这种不切实际的早教方式,即便造就了所谓的“人才”,但同时也扼杀了拥有更大创造力的“天才”,更不用说孩子自身的快乐与否!

拯救孩子的想象力小天才宝贝电脑让早教更快乐(资料图)

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们要改变以往灌输式的教育方式,尝试以“快乐认知、快乐成长”为导向全新模式,依照孩子的天性使然,以及科学的早教方式和早教工具的配合,再加之父母的正确引导,在自然的、轻松的状态下,让孩子的想象力恣意挥发,这才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早教方式,而这种“快乐早教”模式也日渐受到家长朋友尤其是孩子们的欢迎。

小天才宝贝电脑,让早教更快乐

事实上,婴幼儿不是用成人的抽象、理性来感受世界和表达情绪的,而那些形象、夸张的形态才更符合孩子的口味。因为在孩子的心中没有确定的定义,他们的内心和想象力都很丰富的,这要求父母一定要结合孩子的认知特点来选择早教方式和工具,而小天才宝贝电脑就是这样一款为孩子量身打造的早教产品,即便是学习,也要让孩子在快乐的前提下进行。

小天才宝贝电脑以“快乐早教”作为产品的设计出发点,注重对孩子想象力的培养,针对学龄前儿童的心理状态,将知识以动画、游戏的方式呈现,吸引孩子主动参与,在玩的同时学到知识,更能培养孩子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的意识,在玩中启发大脑的智能,以自由、快乐的方式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

拯救孩子的想象力小天才宝贝电脑让早教更快乐(资料图)

小天才宝贝电脑设有三套阶梯式学习方案,百张智慧卡片,可以通过数理逻辑、视觉空间、自然科学等基本知识卡,让孩子获得全面的智能发展,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也可以通过音乐绘画卡来认识乐器、听音乐、练习画画,培养孩子对艺术的爱好;更能通过习惯养成卡来培养孩子的基本自理能力,并逐步养成自我管理的能力。共90 节快乐早教课堂,内容与形式灵活多样,以循序渐进的方式,系统的科学的培养孩子兴趣,激发他们潜能。

要知道,拯救孩子的想象力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更不是在突发奇想,如果孩子对一个你早已认为不是问题的问题思考时,请允许他的“ 奇思妙想” ,这是快乐早教的第一步。

孩子的想象力无处不在,父母们只要开放自己的思维,充分开动自己的“ 想象力” 来发现适合孩子的办法,同时要善用小天才宝贝电脑这类早教产品,就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天才宝贝电脑 早教 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