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压岁钱“坐地起价” 70后80后称扛不住

2012年01月29日 09:33
来源:《济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物价上涨,压岁钱也“坐地起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前几年相比,在省城济南一二百元压岁钱早已拿不出手,今年起码都要四五百元。对于很多已经为人父母的“70”“80后”来说,的确有些扛不住。

春节刚过,记者就在一些论坛上发现有不少家长便在论坛上发帖,晒出自己孩子的压岁钱金额,500元、800元屡见不鲜,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也不难发现,让人惊叹不已,而这些在网络上晒压岁钱的大多数是一些“70后”“80后”的年轻家长。对此家住西苑小区的“80后”李先生颇有感触。“年底我一共发了7000多元奖金,初算了一下,光压岁钱最少要6000元。”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李先生给压岁钱最多的一年,首先因为物价上涨的原因,考虑到像去年一样再给孩子300元怕买不到什么东西;更主要的是“面子”问题。“去年给了表哥家的孩子300元红包,之后发现别人最少都给了500元,弄得我可不好意思了,所以今年给了800元。”

“今年回老家过年,起码要给10个孩子红包,一年就这么一次不能给得太少。”“70后”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国企普通员工,她真的有点受不了,压力很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80后 压岁钱 70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