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气多变医院收治的感冒儿童增多 应注意儿童饮食

2012年02月22日 09:44
来源:《当代生活报》 作者:梁乾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21日,记者走访了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广西民族医院、南宁市中医院等多个医院,发现儿科门诊儿童感冒病人特别多,特别是上午时人满为患,都是家长带着小孩前来就诊,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

当天下午,记者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室看到,一对夫妻抱着孩子前来就诊,孩子的妈妈显得很着急:“小孩昨天到外面玩了一下,可能是因为出汗了没有及时换衣服,一下子就感冒了,还发高烧。”

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室询问台前,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不到2分钟就有8个家长抱着小孩前来问诊。经了解,这些小孩都是患了感冒。在急诊室,还有一个不到3岁的小女孩叫着“妈妈,妈妈”,原来她正在发高烧,医生正在医治。据一位姓张的护士说,最近几天,由于天气忽冷忽热,因感冒前来就诊的儿童人数比平时多了一半。

21日上午,广西民族医院儿科输液室的座椅里也坐满了家长和小孩,大部分人抱着感冒的小孩在打吊针。

南宁市中医院急诊科一位姓梁的护士说,近几天的夜晚急诊时间里,该科室收治的患流行性感冒儿童人数比往常多了一半,在春季,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都是儿童高发病种。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陈风英提醒,当前天气多变,各种病毒、细菌繁殖速度也比较快,儿童免疫力低,易受病菌的侵袭,发病的几率高。因此,家长应注意儿童饮食,注意加减衣服,注意手部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儿童感冒 儿童饮食 手部卫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