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弱视早矫治 给孩子一生健康好视力

2012年03月02日 01:20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孩子是婚姻的结晶,也是家庭的核心幸福所在。他们健健康康成长,是家人最想看到的。但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会出现一些病痛。一些容易发现的疾病只带来短时间的痛楚,治愈就可以安心。而像小儿弱视这类视力健康问题,比较容易忽视,一旦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也许会造成终生的低视遗憾。

视力不良问题在国内是一个极其普遍的问题,近视的发生率一年高过一年。有些视力问题一般的框架眼镜可以解决;有些只能通过手术或者配戴隐形眼镜来矫治;有些不仅要借助眼镜和手术,还要通过综合方法来获得正常视力。从病理和矫治方法来说,小儿弱视是其中比较复杂的一种。当今,眼科学和视光学的发展越来越高端,小儿弱视的矫治已不再遥遥无期;但无论技术多么高端,最重要的还是预防和高度重视。

凡眼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以功能因素为主所引起的远视力低于0.6,且不能矫正者均为弱视。弱视可为单眼,也可为双眼。小儿弱视一般发生在视功能发育时期,最常见的是斜视性弱视,屈光参差性弱视,屈光不正性弱视和形觉剥夺性弱视。这是小儿弱视比较普遍的几种情况。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小儿弱视呢?因为小儿弱视难以发现,如果发现太迟,则悔之晚矣。

通常情况下,4周岁左右是孩子眼球发育的关键期,如果有经常歪着脖子看东西或者眯眼的习惯,应及时去眼科作视力检查,预防弱视的出现。小儿弱视的发生原因很复杂,如准妈妈怀孕期间营养不均衡,视神经发育时受到其他外界刺激(比如眼部外伤与眼部疾病)等。如果孩子确定有了弱视,千万不能大意、耽误,要及时采取有效方法进行矫治。

小娅是一名屈光不正性弱视患儿。大概4岁的时候,小娅妈妈发现了她的视力不良问题。因为小娅是早产儿,爸爸妈妈本身就有近视,视力一直是家人比较担心的。小娅妈妈发现她视物异常时,就带小娅去医院作了检查,医生确定了是小儿弱视。幸亏发现及时,并马上开始干预矫治,这让小娅的弱视病情没有恶性发展。

自从确定弱视症状,妈妈就带着小娅到处求医,想找到一种能完全矫治弱视的好方法。由于长期在医院眼科来回跑动,基本上矫治小儿弱视的法子都试过了。最初的那段时间,妈妈觉得小娅太小,用遮盖法可能不好,就带小娅去看中医,中医推拿法用按穴位的方式打开并刺激与视力相关的穴位,达到训练视力、活跃视神经的目的,一段时间后,中医推拿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不明显。

后来小娅妈妈听从了医师用遮盖法的建议,对不弱视的眼球进行遮盖,训练弱视的眼球,这种方法也是很多同龄弱视孩子常用的方法之一,容易操作,孩子也比较容易接受。妈妈还给小娅买了弱视治疗仪,悉心帮小娅恢复视力。小娅妈妈说,如此费力矫治弱视,是因为她本身是近视患者,知道近视对未来工作学习生活的危害大,而弱视危害更大,如果不及时矫治,就会造成一生的视力不良。

小娅的弱视矫治进行了3年,经过这么多的方法矫治后,小娅渐渐恢复了视力。可妈妈并没有就此停止让小娅接受矫治,又参加了精细目力训练、儿童弱视游戏训练等项目。此外,小娅妈妈还从网上了解到MCT技术,经过细致的咨询,她决定让小娅开始戴MCT镜片进行矫治。这一戴镜,小娅的弱视情况就明显改善了不少。

小娅妈妈说,MCT技术是一种高端技术,结合了眼科学与视光学,提出了矫治弱视的最新方法,让她很有信心。因为小娅还小,刚开始戴镜有些小麻烦,好在有MCT服务中心的医师耐心教授,方便掌握,同时运用MCT技术配套研发的水雾剂和洁镜盒,保证了每天卫生、安全地戴镜。小娅妈妈原来还担心,白天孩子要学习、玩耍,戴着隐形眼镜不太安全。后来医师说,MCT镜片只需晚上配戴,白天取镜,能保持一整天的好视力,矫治丝毫不耽误。小娅妈妈听了之后,更加坚定地信任MCT技术。

小娅妈妈还从医师那里了解到,MCT技术是进行完全数字化的角膜地形图测量,采集角膜表面6000~10000个数据,然后根据这些数据,定做一副完全吻合患者角膜的镜片,戴镜成功率极高。MCT镜片戴好后,在角膜表面,通过借助上眼脸的作用从前部反向直接阻止眼轴增长,修正眼角膜弧度,防止角膜向前凸,使角膜更扁平,从而降低眼睛的近视度数,达成裸眼好视力,对各种屈光不正的儿童弱视和青少年近视控制等方面效果显著。

小娅配了MCT镜片后,在妈妈的细心护理与医师的正确指导下,视力回升了。三个月后,妈妈戴小娅去作复查,医师细心检查后,告知角膜很健康,视力达到了同龄孩子的正常视力。小娅妈妈说,终于看到小娅恢复了正常孩子的好视力,再也不用担心小娅未来的低视力问题,这是她幸福生活的基本保证。

和小娅一样的小儿弱视患者使用MCT技术矫治成功的病例很多,MCT技术旨在通过最安全、高端的技术让更多的视力不良患者获得健康好视力,并且不影响正常生活、学习和工作。MCT技术研发10余年来,已有会员数万,这是MCT技术的质量名片,也是MCT技术在矫治儿童弱视、青少年近视、高度近视、散光、老花取得成功的最好见证。信赖MCT技术,就是拥有健康好视力的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弱视 矫治 视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