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雀巢美赞臣发涨价通知 全线奶粉提价10%和13%

2012年03月30日 15:0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昨天从京城商家了解到,美赞臣和雀巢已下发了调价通知,全线产品提价幅度分别达到13%和10%。

雀巢美赞臣发调价通知

关税恢复成涨价理由

专家说法解读

纷纷提价有跟风之嫌

自去年以来,一直涨声不断的洋品牌奶粉再度提价。记者昨天从京城商家了解到,美赞臣和雀巢已下发了调价通知,全线产品提价幅度分别达到13%和10%。

雀巢美赞臣发调价通知

“本周已经接到了美赞臣和雀巢两家品牌的调价通知,预计本周或者下周,这两个品牌的全线奶粉会分别涨价13%和10%。”某孕婴童连锁企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涨幅属于“近年来比较大的一次”。

某大型超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赞臣涨价的理由是新装上市,雀巢则是全品项提价,包括奶粉和谷物产品系列,但雀巢提供给商家的提价函上未提及涨价原因。两家公司要求涨价的时间都是4月1日,“但是我们卖场需要走审批程序”,该负责人表示,因此卖场零售价预计到4月中旬完成。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美素、雅培和惠氏都已经先换包装或直接提价,涨幅在10%左右。前不久,国产品牌完达山也宣布提价,幅度在10%左右。

关税恢复成涨价理由

据海关总署消息,今年2月18日起,我国从新西兰进口的鲜奶类产品的关税由7.5%恢复至15%;3月1日起,从新西兰进口奶粉的关税则由5.8%恢复到10%。

“关税上调其实对奶粉成本影响很小,只不过给了洋品牌一个涨价的理由。”据某洋奶粉代理商表示,关税对于奶粉价格影响并不会太大,比如一罐新西兰原装奶粉的产地价不到100元,关税从5.8%调至10%,也只是增加几元钱,而该奶粉进入国内市场,零售价在200元左右,不会影响到其利润空间。

本报记者胡笑红

专家说法

纷纷提价有跟风之嫌

“关税恢复成为提价理由肯定是说不过去的”,著名乳业专家王丁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企业包括人工等销售成本确实上涨,但关键要看企业零售价提价的幅度是否与成本上涨的幅度相当。

对于美赞臣的提价问题,王丁棉表示,受“唯价格高就代表品质高”这种错误消费观念误导,美赞臣紧跟去年都已经提价的惠氏、多美滋等洋品牌而提价。

对于雀巢的提价,王丁棉分析认为,去年雀巢受克扣奶农事件的负面影响,可能影响了在中国市场的盈利能力,“此时雀巢应该重点恢复消费者信心,而不应该提价”。王丁棉表示,雀巢此番提价有跟风嫌疑。 (来源: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美赞臣 提价 宝宝大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