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营养专家支招:教你如何判断自家宝宝是否偏食

2012年06月07日 07:55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孩子吃饭胃口不佳?速度慢?太挑食?到处跑?千万不要小看这些问题,因为它们的出现,很有可能证明偏食看起来不严重危害却不可轻视的现象黏上了你家孩子。

为什么偏食不可轻视?

偏食不是病,有了却不得了。它不仅会影响孩子正常吃饭,妨碍孩子顺利吸收生长所需的营养,且对智力发育、性格成长、体格及抵抗力的培养都会有不良影响。

据调查,中国1-7岁的宝宝中,偏食比例已高达44%。那么你是否了解孩子的进食情况呢?营养专家推荐中国儿童偏食大测评。

聪明妈妈VS偏食宝宝,科学应对解决隐患。

有偏食宝宝,必然就会有聪明妈妈。营养专家推荐最优策略“营养补充+行为纠正”:营养补充好帮手+好妈妈守则来帮忙。

营养补充好帮手:替宝宝选择正确的营养补充品。据研究,肉、鱼、蛋、奶、蔬菜、水果、谷类这7大类膳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基础,一旦偏食,必定摄入不足。营养不全面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因此在纠正宝宝偏食行为的同时,建议妈妈选择营养补充品来保证宝宝所需的营养,如惠氏金装膳儿加等。

好妈妈守则:想让孩子脱离偏食宝宝名号,需要妈妈的耐心。因为这并非一日之功。聪明妈妈在耐心引导孩子的同时,也请务必遵循能让解决之法事半功倍的好妈妈守则。

好妈妈守则1:了解+放松,正确对待偏食宝宝

好妈妈守则2:耐心+好脾气

好妈妈守则3:全面+替补,巧妙为宝宝准备好食物

好妈妈守则4:创意+技巧,做好宝宝的营养厨师

好妈妈守则5:榜样+鼓励,事半功倍更有效

更多偏食行为纠正,访问偏食宝宝网站了解聪明妈妈应对偏食有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偏食 宝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