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音乐早教专家来华 推广"Music Play"音乐早教

2012年06月27日 10:48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美国幼儿音乐教育专家、美国国家音乐教育协会之儿童早教特别研究组新一届主席、美国费城谭波大学(Temple Community)音乐教育系教授---艾莉森.雷诺兹(Alison Reynolds)一行,抵达福州进行为期一周的中美早期音乐教育交流活动。艾莉森.雷诺兹教授作为美国音乐教育之父---爱德温·戈登博士(Edwin.E.Gordon)嫡传女弟子,与戈登博士共同创立“Music Play”音乐教学法,它是世界4大主流音乐教育体系之一的核心教学法,也是目前美国从幼儿园到小学的主流音乐教学体系。

美国音乐早教专家来华,推广"Music Play"音乐早教(资料图)

此次艾莉森教授来华,不仅为本地幼教师资进行了“Music Play”音乐教学体系的系统培训、现场展示了美国课堂音乐教学案例,而且通过现场观摩活动的互动参与,让福州的妈妈和宝宝们体验了一回原汁原味的国际专业音乐早教课程。其独特的教学手法和新颖的音乐游戏形式,获得众老师和家长的好评与追捧。 举办此次“Music Play”交流活动主办方,安妮威尔音乐教育负责人安妮老师也表示,‘在美国,甚至有出生几周的婴儿就开始接受“MUSIC PALY”音乐早教训练,因为世界上每个孩子都有音乐潜能,这种音乐潜能是持续发展的,并在9岁以才趋于稳定。由于在“Music Play”音乐教学课程中,大量采用婴幼儿容易接受的无词歌曲和无词念谣等音乐内容,用简单的律动和节奏等音乐游戏,就能帮助婴幼儿建构听觉词汇、提高听想能力、建立语境、发展和提高语言、艺术等多元智能’。众所周知,早期音乐教育不仅可提高儿童的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对于启发其智力,促进大脑发育,培养其审美能力,完善性格修养,以致文明素质的形成,都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相信“Music Play”其独特的教学手法和音乐游戏形式,一定对中国早期音乐教育发展有着深远的借鉴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Music 美国音乐 Play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