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吵架后 如何化解孩子的心理阴影?

2012年08月19日 10:24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情景再现】

在超市看到真实的一幕:父亲和儿子一直排在收银台迟迟不买单,原来等的是去买西瓜的妈妈,这时爸爸发火了。

爸爸:买什么西瓜啊,都等你老半天了!

妈妈:我买西瓜怎么了,还不是为了你们!

爸爸:什么为了我们,我和儿子都等老半天了!

两人全然不顾旁人开战起来,同样等得很累的儿子无辜的看着争吵的父母,眼神中闪现一丝怨气……

如何化解孩子的心理阴影?(图片来源:东方IC)

【可怕果】

可是爸爸妈妈可别只顾着吵架,别忘了小孩子都会有样学样。如果经常看到爸爸妈妈吵架,就会让他以为吵架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之后如果他跟小朋友发生矛盾了,可能就会学着爸爸妈妈,跟小朋友吵起来,这样的孩子长大后会养成用暴力解决问题的坏习惯哦!父母吵架会给孩子的成长造成诸多负面影响,如果真要吵了要怎么办呢?下面给您支几招,只要遵循这几个原则,能保护孩子幼小的心灵。

【化解妙招】

夫妻吵架化解方法一:冷静下来多倾听

同住一个屋檐下,夫妻之间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摩擦,比如家里的某件家具应该怎样摆放、应不应该给孩子吃零食、周末要不要回娘家等等,在这些事情上,夫妻各自都有自己的想法,但往往因为吵架吵得都没时间解释了,这样是不利于矛盾的化解的。

比如在吃晚饭的时候,妻子提出说想趁着周末比较空闲,想带着一家子回娘家去,而丈夫却一脸犹豫,这时候妻子就容易生气,觉得丈夫不情愿跟自己回娘家,开始数落丈夫,丈夫听烦了,也会压不住脾气,就容易吵起来,可是别忘了,孩子也在一旁吃饭呢!

其实这个时候夫妻双方都应该冷静下来,倾听各自的想法。丈夫可以冷静地说:“你先别急,我也很想陪你们回去,可是我明天……”像这样心平气和地说出自己的原因,妻子也比较容易接受,就可以避免一场“恶战”啦,而且小孩子在一旁看着爸爸妈妈是这样解决矛盾的,日后他也会学着冷静得处理跟小朋友的冲突,这样不仅化解了矛盾,而且还给小孩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丈夫 夫妻吵架 孩子的成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