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吵架后 如何化解孩子的心理阴影?

2012年08月19日 10:24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何化解孩子的心理阴影?(图片来源:东方IC)

夫妻吵架化解方法二:吵架要有艺术

有时候夫妻吵架是因为对方的一些言行让自己不舒服了,比如说妻子总爱在家里唠唠叨叨、丈夫总爱乱丢袜子、妻子忙着打扫的时候丈夫却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球赛等等。因为受不了对方的行为就容易有怒火,可是这些小事时常发生,要是经常吵架,让孩子看到了可不好哦!

夫妻吵架在所难免,但吵架也是有艺术的哦!首先,夫妻对于对方身上的小缺点要学会容忍,比如说丈夫一直就是个很随性的人,东西喜欢随处摆放不拘小节,这样的小习惯是很难一时改掉了,妻子应该做出理解和容忍;其次,妻子如果想让丈夫给自己帮忙,可以笑着对丈夫说“来帮帮我吧,我一个人打扫真累啊”,而不是一脸抱怨地数落“我都忙成这样了,你还在看球不来帮我一下!”这样反而会使丈夫觉得反感,产生矛盾;还有,夫妻吵架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轻易就大吼大叫,这样不仅容易惊动孩子,而且会使情绪更加激动,小吵就变成大吵可就麻烦了。

夫妻之间虽然只是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吵架,但如果没有正确地处理,容易使矛盾越来越激烈,最可能还会影响到夫妻之间的感情。除了学会一些吵架的艺术,夫妻之间还可以做一些约定,比如说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末陪妻子回娘家、每两个星期一起打扫家务等等,这样也可以避免发生矛盾,让夫妻之间感情越来越好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丈夫 夫妻吵架 孩子的成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