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是不是天才 几个小测试一测便知

2012年08月28日 09:03
来源:华商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今的父母对宝宝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尽其所能对宝宝进行早期才艺教育。才艺教育的种类有很多,如钢琴、小提琴、体育、武术、唱歌、舞蹈、棋类、绘画、书法、数学、英语等。才艺教育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在0~12岁孩子中的普及教育,一种是以幼儿为主进行的教育。

测一测宝宝有没有特殊才能(图片来源:东方IC)

让宝宝接受才艺教育,除了要考虑其年龄、兴趣、健康程度、适应性、经济问题之外,更重要的是请什么样的老师,用什么样的教育理论和教材指导宝宝最合适,都必须认真考虑再作决定。当然,如果宝宝有兴趣,健康状况良好,经济条件又允许,尽可能地让宝宝多体验生活是件好事。值得注意的是,最佳才艺教育时期应该不宜过早,不宜过迟,是宝宝兴趣最浓、最兴奋的时候。

不久前,美国哈佛大学教育研究院讲座教授霍华德·加德纳教授来我国作短暂访问。他于1983年出版了名为《智能的结构》一书,他认为人与生俱来具有八种不同智能,包括语言智能、空间智能、逻辑与数理智能、肢体运动智能、音乐智能、人际智能、内省智能、自然观察者智能。这些智能由人的大脑构成决定。

语言能力:见到某种事物时喜欢用各种词语描述它;如果在宝宝非常熟悉的故事中更换了一个词,他会马上改正过来;喜欢讲故事,并且讲得绘声绘色。

空间能力:很少觉得空虚而不知所措;走在大街小巷中,能指出曾去过的地方;会绘制地图;描绘物体。

数学逻辑能力:常常提出像“什么时间开始的”这一类问题;常常问“闪电怎么回事?”、“云又是怎么形成的?”;愿意按照大小或颜色要求对玩具分类。

肢体运动能力:动作协调优美;十分容易就学会骑自行车,溜冰等;善于模仿别人的各种动作和表情。

音乐能力:喜欢随着音乐跳舞或唱歌;喜欢听各种乐器演奏,根据乐声能判断出是哪种乐器;可以对不同的声响进行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宝宝会 特殊才能 内省能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