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想长高 家长这四点必须要做到

2012年09月11日 08:51
来源:pcbab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平衡营养,使身体获得各种必需的营养素。要纠正孩子偏食、挑食等不良习惯。还要鼓励孩子多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这也是促进孩子增高的重要因素。

孩子想长高家长这四点必须要做到(图片来源:东方IC)

宝宝长高要点1:睡眠

宝宝睡的香,才更容易长出大个子,不是没有根据的呦。据了解,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就是刺激孩子生长的重要激素,其分泌量睡眠时高于觉醒时。睡眠不足会影响孩子长个儿,一般初生儿每昼夜睡眠要求20小时,2-6月,为15-18小时;6-18月,13-15小时;18月-3岁,12-13小时;3岁-7岁,11-12小时。孩子每天所需睡眠时间,个体差异较大,如果有的孩子睡眠时间较少,但精神、情绪和生长发育正常,也不必强求。

宝宝长高要点2:营养

孩子是花朵,需要茁壮成长,自然少不了营养的添加。身长是头、脊柱和下肢的总和,是反应骨骼,特别是长骨生长的重要标志。当孩子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身长增长的速度就会减慢。与骨骼生长关系密切的营养素有维生素D、钙和磷。碘和锌不足,也会造成孩子个子矮小。看来微量元素也是孩子们特别需要注意的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影响宝宝 长高 骨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