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的五个错误举动 让你的孩子长不高

2012年09月29日 08:44
来源:pcbab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说身高70%受制于遗传因素,但是谁也不想宝宝长得高,宝宝长得高是每个父母对宝宝的希望。即使自己不高,也希望有什么环境或者天因素改变一下宝宝的身高,让宝宝长得更高更帅气,赢在身高的起跑线上。但是有时候,有些父母过于求急,不注意对宝宝的行为与饮食培养,身高自然怎么拔也拔不高了。

父母的五个错误举动让你的孩子长不高(图片来源:东方IC)

一、天天宅在家里不出门

现在新生父母很多都是喜欢宅家的85后,家里有了宝宝之后,宅的可能性更高,因为不得不呆在家里看着小家伙,连见太阳一面的时间也少了。

科学证明,晒太阳有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阳光中富含红外线和紫外线,红外线可使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刺激骨髓造血;紫外线可以杀灭皮肤和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加速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改善血液中钙、磷代谢,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并能预防贫血和佝偻病。

Tips:爸爸妈妈走出家门晒晒太阳吧。晒太阳的时间,一般选择早上9点和下午4点比较好,每天2个小时就足够了。

二、晚于10点睡觉

现在的85后爸爸妈妈都是夜猫,于是培养出来的是一只00后的小夜猫,一般来说,父母有怎样的作息时间,都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作息习惯。而晚上10点才是85后父母夜猫生活的开始,该加班的加班,该看电影电视剧的也看。都顾不上先哄宝宝睡觉了。

其实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最为旺盛的时间是深夜11点至凌晨4点,如果可以在这段时间内熟睡,可以有助于发挥生长激素的生理效应,促进身高发育。由于宝宝进入睡眠状态大约需要30分钟,所以平时尽量让宝宝在晚上10点前上床睡觉,这样才能在深夜11点左右进入熟悉状态。

Tips:营造一个好的睡眠氛围,保持周围环境安静,可以让宝宝入睡更快。父母与宝宝同睡眠,其实也是对自己身体的负责任,好的身体由好睡眠睡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磷代谢 父母 让宝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