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种不良环境毁掉孩子前程

2012年12月17日 09:09
来源:摇篮网

经有关专家大量调查发现:绝大多数成绩不好的儿童,不是因为智力不行,而是因为受不良的家庭环境影响。目前常见的不良家庭环境有以下几种:

四种不良环境毁掉孩子前程(图片来源:东方IC)

(一)父母离婚

父母一旦离婚,家庭的正常生活就被破坏。这种打击对年幼的孩子往往比对成年的父母更加沉重。加上生活缺乏照顾,情感上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孩子稚嫩的精神世界仿佛崩溃了,常表现为情绪低沉、抑郁寡欢、自卑感强、不合群、学习成绩下降。

(二)父母认识不一致

同一家庭中如果不同的成人对培养下一代所持的态度不同,就会使孩子无所适从,从而失去方向性,增加随机性。例如:孩子的母亲主张孩子继续上学,而父亲却坚持孩子辍学经商,为此经常吵闹不休,使孩子的情绪大受影响,从而导致学习成绩下降或积郁成疾。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 不良环境 离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