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关爱留守儿童 澳贝“童心同享”公益活动将启动

2013年04月14日 15:26
来源:千龙网

小文洁今年3岁了,出生于四川万县某村,现在与奶奶生活在一起。她父母常年在南方东莞的工厂打工,一年也难得回一次家。“这娃可怜呢!”奶奶说,文洁平时不怎么爱说话,也不像其他小孩那么活泼好动,感觉很孤独和胆怯。“不过,每次看到别人家的父母陪着孩子一起玩玩具的时候,她的眼神里都是羡慕和渴望。”据了解,在当地的村落里,像文洁这样的儿童现在已经越来越多。

数千万留守儿童亟需关爱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不得不背井离乡离开年幼的孩子;在城市,同样也有不少因父母工作繁忙,就托付给老人或保姆或托管机构照看的孩子。这些本应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的他们却成了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据不完全的调查,目前在中国就农村的留守儿童大概就有6000万左右。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尤其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爱。

调查显示,留守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由于他们无法得到父母在身边形成行为标准上的引导和帮助,可能会导致其心理健康方面存在阴影,表现出内心封闭、自卑懦弱、行为消极孤僻、注意力分散、缺乏爱心和交流的主动性等缺陷。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日前表示,处于成长发育关键期的留守儿童们,往往无法享受到父母的关爱和引导。如何让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已成为新时期儿童工作的热点话题,牵动着全社会的心。

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古老的谚语:“3岁看大,7岁看老”。特别在孩子3岁以前,通过他们的心理特点、个性倾向,就能看到其青少年时期的心理与个性形象的雏形。伦敦精神病学研究所教授卡斯比曾经在报告称,通过3岁幼童的言行就可预示他们成年的性格。这一报告为“3岁看大”的说法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引起了世界性的轰动。

专家们研究认为:0-3岁是儿童生理和心理发育最迅速的时期,给予他们更多快乐的感观非常重要,这样才能给孩子一个最佳的人生起点。在这一时期里,玩具往往会成为儿童最好的伙伴。在身体上,玩具能起到协调孩子大小肌肉动作的作用,促进健康发育;在心理上,孩子在动手操作玩具中能萌发新思想,丰富想象力,培养解决问题及学习如何同别人合作的能力。

童心同享——澳贝在行动

“苗”壮则国强。带着“我们能做些什么”的反思,留守儿童的现状已经得到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各级各地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其中。

秉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有中国动漫第一股之称的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婴幼儿品牌——澳贝玩具将于近日启动“童心同享——关爱留守儿童,澳贝在行动”的全国公益活动。据介绍,“童心同享——关爱留守儿童,澳贝在行动”的公益活动由澳贝玩具主办,全国各地的关爱留守儿童的民间机构参与协办,活动将于4月中旬开展,历时3个月,拟于7月中旬结束。

据悉,澳贝玩具从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0-3岁的宝宝研发生产安全、益智的玩具产品。目前,澳贝玩具在中国已经售出超过1600万件,陪伴千万宝宝的快乐成长,给他们送去了无限的欢乐。据澳贝玩具介绍,此次活动将整合线上线下的资源,全方面多角度开展这次公益活动,旨在为留守儿童的身心发育提供正能量,同时倡导全社会,尤其是留守儿童父母针对留守儿童的状况给予针对性的家庭教育。

这次“童心同享”活动,由澳贝玩具出资10000元作为基础公益基金;此外,澳贝玩具将在4月起在投放市场的产品中放置爱心卡片和识别码,所有购买澳贝产品的消费者,只要登录澳贝网站官博@澳贝婴幼玩具,通过活动主界面的app应用输入识别码确认后,澳贝玩具自动向公益基金存1元钱。活动结束后累计的公益基金,澳贝将送出等同金额的玩具,并通过全国各地关爱留守儿童的民间公益组织,或者由澳贝玩具官博中报名的爱心大使亲自将玩具交到那些0-3岁的留守儿童手中。

活动期间,澳贝玩具的新浪官博上还将同时开展“寻找身边的留守儿童”、“留守儿童关爱大使招募”等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身体力行推动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能“安全、益智、快乐成长”。

澳贝玩具表示,这次主办的“童心同享——关爱留守儿童,澳贝在行动”的公益活动旨在延续品牌“快乐成长”的理念,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关爱和快乐,让他们的童年因澳贝玩具的陪伴多一分色彩,并更懂得与人分享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