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关注孩子健康 为何要选择有机食品?

2013年02月06日 17:14
来源:凤凰网亲子

生物学家表明,新生儿正处在身体发育的旺盛期,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保证其往健康的方向自然成长,如果受到如电池波、食品添加剂等不良因素的过度刺激与诱导,将会严重威胁孩子的身心健康。现如今,城市污染、数码产品辐射、食品添加剂等安全问题,就像扼杀健康的梦魔如影随形地缠绕着每个孩子脆弱的心灵。人类也因此受到深刻教训,例如三聚氰胺事件、白血病患儿连年攀增,这些无不令人深切担忧,”我们的未来还能得以延续吗?

有机生活就是在这种忧患环境中人们对健康诉求的一种返璞归真的生活方式。有机食品可以叫做无污染天然食品,通常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的。有机食品被公认为其营养、健康、安全等价值要远远高于非有机食品。

有机食品有利于孩子成长发育

选择有机食品可以保证孩子获得充足营养,其营养结构都是自然形成的,能够令孩子更接地气地健康发育。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化肥施用最多的国家之一,市场里购买的普通蔬菜无论经过多少次冲洗,农残都不会减少。但站在食品安全的最高阶梯,有机蔬菜敢对上面的问题说“NO”。按照我国的食品分级,有初、中、高三个等级:初级的是无公害食品。严格来讲,无公害是食品的一种基本要求,普通食品都应达到这一要求。中级的是绿色食品,它是我国农业部门推广的认证食品,绿色食品是从普通食品向有机食品的一种过渡性产品。高级的是有机食品,它是指以有机方式生产加工的、符合有关标准并通过专门认证机构认证的。如果给各类蔬菜画一个金字塔的话,处于金字塔最底部的是无公害蔬菜,位于中部的是绿色蔬菜,位于塔尖的则是有机蔬菜。种植有机蔬菜的土壤要求至少三年的转换期、灌溉水源远离生活污染和工业污染源、空气质量必须达标。而且在有机蔬菜的生长中严格禁止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

好宝作为有机生活倡导企业,10余年的有机探索实践,沉淀有深厚的有机文化底蕴,并享有”第一高海拔“有机蔬菜之美誉。除了对孩子倾注有机文化知识外,好宝有机庄园还在社会上大力参与并组织各种公益性活动。从社会多维度上,让更多亲子家庭认识有机文化,体验有机生活,从而令更多的家长自觉性地重构有机生活价值观。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 有机食品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