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燕生:家长不要怕 前期预防工作要周密
2010年11月02日 15:56 凤凰网亲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水痘是种常规性传染病,家长不用害怕,许多孩子都打过水痘疫苗,即使在水痘多发季节,孩子得了水痘也不会太严重。

作为幼儿园来讲,我们也会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首先,我们建议老师、家长在天气还不是很冷的时候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锻炼身体,通过锻炼增强孩子们的体制,增加抵抗力或者免疫的能力。

第二点是,到了水痘多发阶段,我们幼儿园会对有可能发生的疫情做预案,比如说要了解一下哪些孩子是从外地或者农村来的没有注射过疫苗,在预案里面要有提示。平时要严格按照卫生防疫的要求,保持室内通风,每天坚持两个小时的户外活动,上午、下午各一个小时。同时加强对晨午检的要求,每天午睡以后我们要求午检,午检时会针对比较没精神的孩子侧重看看前胸、后背或者身上会不会有红块。

第三点是,我们要向所有的家长、老师和小朋友宣传有关水痘的知识。例如水痘是水痘病毒,它并不可怕,只是一个疱疹。但是它特殊,它是一对一对鼓起来的泡,不是扁的,是鼓起来的水泡,是一对一对的,一般先出现在额头,前胸、后背,后背最多。这是一些小常识,如果当小朋友发现自己身上上有这些小泡泡、小痘痘的时候,可以及时向老师告知。如果孩子不知道,他觉得这个不重要,可能就不提,最后家长和老师没发现的话就导致发烧很严重。

最重要是当孩子发生疫情的时候,一定要立即通知单位,通知幼儿园,及时报告疾控中心,一方面孩子可以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医治,让幼儿园所在的班级有所防疫,同时,便于疾控中心了解疫情。我个人认为,这里面包含着公德意识,虽然报告疫情对单位没有好处,但对于我们整体,对于疫情的控制是有必要的。

孩子得了水痘以后,我们还要严格执行检疫期,就是说要求孩子在家隔离两周。隔离期间,建议家长不要带孩子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如果一定要去的话,要适时地带上口罩。

作者简介:

明星院长 潘燕生

潘燕生,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园长,曾有近20余篇文章发表在专业刊物,曾荣获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先进工作者、北京大学先进工作者、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海淀区创新园长、海淀区三八红旗手、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勤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银萍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