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更关注宝宝内心 但婴语单词不能解读所有状况
2010年11月05日 18:0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婴语单词表”不能依次解读所有婴儿发生的状况(资料图)

最近,一份“婴语单词表”开始在各大论坛间疯狂转载。所谓“婴语”,就是婴儿的“语言”,指的是婴儿通过自己的身体和行为,向外界传递信息的一种方式。80后父母们将这些“婴语”制成了一份单词表,汇总了17条婴儿可能会出现的行为和表情,配上了相关的注释。由于这份“婴语单词表”对宝宝的大部分行为做了详尽解释,很快,它就受到了其他年轻父母的青睐。

目前,已有咳嗽、睡眠不好、肠绞痛等17个单词收录进了单词表中,表中都详细描述了各个“单词”的含义。比如“流口水”这个单词的释意中指出,婴儿喜欢流、吐口水,是因为宝宝的液腺分泌功能增强,但吞咽功能尚不完善,因此口水常会流出口腔。甚至有网友开设了名为“婴语角”等类似名字的群。

中国传媒大学冷述美教授认为,“婴语”可以说是真正的人之初的语言,没有被功利和分别符号化。“婴语”热让我们感受到了80后年轻人对家庭生活的热情和关注,除了衣食无忧,80后也显然比前辈们更关注下一代的内心世界,这也是时代进步的体现。

儿童医院心理科的梅琪霞教授则点评到,由于宝宝的个体差异及养育差异,“婴语单词表”并不能依次解读所有婴儿发生的状况,同样的表象和反应可能有不同的原因,而单词表中提到的一些心理上的反应,还是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近几年,80后们已开始养育下一代,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与上一代人不同的是,他们更愿意通过网络交流彼此的育儿经,他们享受养育孩子过程中获得的快乐,有人说孩子是父母的老师,相信年轻的80后父母们更能体会这一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银萍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