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如何给新生儿体检

2011年06月28日 08:39
来源:摇篮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前囟测量法新生儿前囟呈菱形,测量时,要分别测出菱形两对边垂直线的长度。比如一垂直线长为2厘米,另一垂直线长为1.5厘米,那么宝宝的前囟数值就是2厘米×1.5厘米。

胸围测量法

软皮尺经过宝宝两乳头,平行绕一周,数值即胸围。

腹围测量法

软皮尺经过宝宝肚脐上方边缘,平行绕一周,数值即腹围。

前囟测量法

新生儿前囟呈菱形,测量时,要分别测出菱形两对边垂直线的长度。比如一垂直线长为2厘米,另一垂直线长为1.5厘米,那么宝宝的前囟数值就是2厘米×1.5厘米。

眼距测量法

用软皮尺小心测量宝宝两眼内眦之间的距离,数值即为眼距。

眼裂测量法

用软皮尺小心测量宝宝眼外眦到眼内眦的距离,数值即为眼裂。

耳位测量法

宝宝耳上缘水平线,与眼外眦水平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耳上缘水平线高于眼外眦水平线,宝宝就是高耳位,反之则是低耳位。

身高测量法

测量新生儿身高,必须由两个人进行。一人用手固定好宝宝的膝关节、髋关节和头部,另一人用皮尺测量,从宝宝头顶部的最高点,至足跟部的最高点。测量出的数值,即为宝宝身高。

头围测量法

用软皮尺测量,从眉弓开始绕过两耳上缘和枕后,回到起始点,周长数值即宝宝头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新生儿 测量法 前囟 新生儿体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