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右脑开发的最佳年龄和方法

2013年06月30日 09: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右脑开发应从婴儿期就开始,但是家长要注意方法,以免适得其反。那么,要如何开发宝宝右脑呢?不如来看看小编推荐的方法吧。

一、宝宝右脑开发的最佳年龄

右脑开发的最佳阶段是0~3岁,尤其是0~16个月的专注敏感期和探索敏感期。德国学者卡尔·维特在19世纪提出,年龄越小,婴儿具有极强的学习能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若不及时刺激右脑发育、培养、巩固、输入更多的信息,孩子与生俱来的天才吸收能力将在6岁左右逐渐消失。

要如何开发宝宝右脑呢?家长可以试试以下的方法哦。

二、宝宝右脑开发的方法

1、学音乐:音乐可以开发右脑,尤其古典音乐对孩子右脑的开发有很大影响。听钢琴曲时让孩子用左手模仿按琴健的姿势、听小提琴曲时让孩子模仿压琴弦的样子。此外,还可以在孩子从事其它活动时,创造一个音乐背景。

2、培养绘画感觉能力:右脑具有绘画感觉能力。让孩子练习绘画,能培养其观察能力。尽情欣赏绘画作品、自然风景,陶醉其中。带孩子参观花展、盆景展,直观整体地欣赏作品。涂鸦也是一种综合训练,包括视觉感受、动手能力、听觉描述、语言理解等能力,对右脑刺激也是多方面的。

3、干力所能及的家务:家长先有意把房间弄乱,然同孩子一起清理房间。开始时孩子可能会做不好,分不清垃圾的种类、不知怎样用抹布擦桌子等,家长要耐心地指导,教几遍后孩子就会做好。

4、体育运动:右脑在运动中对形象的感知及细胞的激发比静止状态更快更强。每天跳半小时的迪斯科健身操、打乒乓球、羽毛球等,在打拳或做操时有意识地让左手多重复几个动作,以刺激右脑。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右脑 脑开发的最佳年龄 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