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准妈妈购置婴儿用品误区

2012年06月28日 09:49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很多准妈妈会提前购置婴儿用品,然而,在选购宝宝用品上存在很多误区。下面我们一同揭榜——最容易买错的婴儿用品TOP10,让准妈妈们都成为更精明的购物达人吧。

婴儿服

上榜原因:婴儿处于快速发育的阶段,尤其是0-3个月的宝宝长得特别快,衣服很快就会不合适了。但是可爱至极、款款特别的婴儿服又会让妈妈们心甘情愿地买完一套又一套,绝对“失败”购物的榜首。

购物指南:

买衣服是最“烧钱”的,现在小孩的衣服一点也不比成人的便宜。婴儿长得特别快,通常衣服穿几次就不合身了。而且,婴儿衣服亲友送礼的首选,所以婴儿衣服不能买多,足够替换即可,而且要适当大号的。最好是能从亲友那拿到二手的哈衣,也没有新衣服上残留气味和化学材料,反而更安全。

小宝宝的皮肤非常稚嫩敏感,无论是二手还是新的都要经过彻底清洗才给宝宝穿。

另外,准妈妈要把好心里关,不要被可爱的款式迷了眼。

婴儿洗护用品

上榜原因:宝宝即将降生,日常生活用品当然一件都不能少。不过再买了一大堆婴儿专用的洗护品之,宝宝半岁以前基本没用过,眼看就要过期了。

购物指南:

婴儿的皮肤非常稚嫩,容易受到刺激而引起过敏。所以宝宝半岁以前尽量不要使用洗发沐浴产品,即使要买也必须是婴儿专用的。再选购洗护用品是,可以从小包装的单品开始尝试购买,试用过几次,如果宝宝没有任何过敏迹象,再决定是否要购买同一品牌系列的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婴儿湿巾 准妈妈 婴儿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